• 学校管理 2019/10/28

2017年「明德之星」-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西兴明德小学

  • 类别:SDP案例
  • 作者: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西兴明德小学
  • 阅读次数:868
  • 推荐:0
  • 评论:1

办学条件

 学校办学年年有投入,教学条件大有改观。图书室每年新增图书700多本达到3%,生均15册以上。音体美器材逐年增加,24个教学班都配有班班通多媒体教学。新建一个80平米的微机室,配有56台新式联想电脑,达到上课时人手一台机器。音乐室配备了钢琴、电子琴、各种打击乐器齐全。美术室内配备写生画板、石膏像等器材六百余件。体育器材室55种器材共4100件,达到了省级标准化学校器材配备二类以上标准。我校是省级冰上基点校,现有冰刀324副,满足了24个教学班的学生使用。组建了二支速滑训练队,由国家级教练进行专业教学,先后为上级学校输送40余名优秀队员

人格陶冶

学校秉承“全人教育”的办学理念,奉行“以人为本,面向全体、为师生的发展搭建平台”的办学宗旨,营造高标准的教育环境,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。教风是“博学、善思、务实、创新。”学风是“自主、会学、勤思、善问”。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,以德育为主线,以教学为中心,全面推进素质教育。按照国家规定开齐、开全各级课程,音体美教师配备齐全。

办学特色

打造体育特色,促进素质教育。创新是灵魂,特色是翅膀,结合实际我校走出了一条“打造体育特色,促进素质教育”的特色办学之路。学校有一支老、中、青结合的体育教师队伍,有国家级冰上体育教练,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得到充分的展现。除常规的体育教学活动之外,学校还开展了大课间体育活动,创编室内操,开展了“每月一主题,每天一小时”的阳光体育活动,成立了学校篮球队、速滑队、足球队、田径队。特别是冰上基点校成果显著。在近几年参加的全市举办的传统校比赛中,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第一名,并代表黑河市参加了全省的传统校比赛。近年来我校向省级以上体校、体工队输送队员40余名,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。


评论(1)

于明涛

打造体育特色,促进素质教育。创新是灵魂,特色是翅膀,结合实际我校走出了一条“打造体育特色,促进素质教育”的特色办学之路。

用户评论

请填写此栏位